仅仅_

爬墙伤肝

FB//作家与忠犬 [关于新邻居]

写着写着突然发现四哥根本就不是忠犬,再一次题文不符


02.

转眼间Forth成为Beam的责编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除了Forth工作时有时会刻板到难以沟通并且还会绷着那张生的极为好看的脸,Beam觉得他确实是个不错的责编,能给自己许多不错的建议,这其中也包括叫自己去谈场恋爱。


【您知道为什么您总是卡文吗?】Forth在截稿日前一周发来信息询问Beam的进度,无奈得知Beam只敲了不到万字。

【您写的是恋爱,跟单方面的撩妹不同,我觉得还是多看些多实践些会更能激发您的灵感。】

 

Beam看着信息咬牙切齿,他也有努力啊,可灵感这个东西确实只会在紧迫时产生,还有什么撩妹啊,他怎么知道自己没什么恋爱经验空有一身撩妹本领啊。


忍住爆粗口的冲动,对一直彬彬有礼的Forth还是需要有礼貌的,【好的,你说的对,我去改进(T_T)】


【嗯】
【截稿日过了后来趟杂志社吧,下个月有个作家专栏和采访的事公司想要和您商量一下。】
Beam刚想拒绝,对方就又发来消息,【不要拒绝,我到时候去接您。】


于是Beam如同往常在最后一天交了稿,又过了两天被Forth拉到了杂志社。


聊完一些无聊的公事后,Forth要再送Beam回来。


“不用了,我家住的近,坐公交回去就行了。”Beam虽然谈不上讨厌Forth,但总觉得老这么麻烦对方不是很好,况且自己还是个拖稿大王。


“没事,正好顺路。”说罢把Beam塞进车里。


说起来Beam也不知道Forth到底住哪,也就没再矫情的拒绝了。


车子被Forth停在了小区地下的车库,Forth随Beam一起下了车,Beam正奇怪为什么Forth也一起下来了就被一声明亮的声线唤住了。


“哦,是Beam作家。”


Beam定睛一看,原来是他家楼下的Won阿姨,这个阿姨退休了自己的女儿去年又嫁出去了,太过清闲就给自己找了门新事业,天天乐此不疲的给单身男女青年介绍对象,给Beam这已经介绍好几个了但都被Beam回绝了。


“Won阿姨。”Beam挂着笑脸打着招呼。


“今天打扮的真帅。”阿姨边走边打量着Beam和他旁边的Forth,“不是去约会了吧?”


Beam尴尬的笑了几声打消Won阿姨燃起的八卦之魂,“阿姨您就别打趣我了,我刚去了趟杂志社,这位是我的责编,Forth。”


Forth被错认倒也不显得尴尬,得体的笑着,“Won阿姨。”


“唉!这小伙子可真帅,一表人才的。”Won阿姨对Forth赞不绝口,那架势要不是女儿已经嫁人恨不得马上让两人择日领证,这让Beam有些不爽,Forth在他身边把他自己的光环都压下去了。


“Beam,你的新邻居见到了吗?”Won阿姨和Beam聊着不知道从哪听来的八卦。

 

“我隔壁换人了吗?”Beam最近太忙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早已换了新邻居,他的前邻居是个音乐发烧友,以前经常半夜开大音响吵得整栋楼不安宁,好多用户都投诉到了物业,但奈何物业又没办法赶人,不过仔细一想他这几天确实没有被吵到。

 

“对啊,我说你这孩子,人都搬进来两周了,你也没说去表示表示。” 

 

“那对方搬进来不也悄无声息的,我都不知道。”Beam瘪瘪嘴,暗自给自己新邻居扣上了不好相处的帽子。

 

“对啦,Beam下周我给你安排了一个相亲哦。”

 

“阿姨,我不是说我不去相亲的吗?”

 

“傻孩子,找对象这事可不能耽搁啊。”电梯抵达了六楼,“阿姨到啦,Forth,再见哦。”

 

经Won阿姨这么一说Beam才意识到就在他和Won聊天时Forth一直跟在后面没有离开,并且和自己一起在七楼下了电梯。

 

“还有事吗,Forth编辑?”Beam疑惑地问道。

 

“没事,只是我就住这。”说罢,Forth指了指Beam的隔壁。

 

Beam原地石化了几秒,不知道该做怎样的反应。原来Forth就是自己的新邻居,然而就在刚才他还在电梯里抱怨着他的这个“新邻居”。

 

“那我先进去了。”没再管Forth说什么,Beam匆忙打开家门把自己锁了进去。

 

晚饭点的时候,Beam决定如往常一样点外卖解决。他并不是不会做饭,只是一个人过惯了懒散的生活就养成了懒毛病不愿再开灶。他正准备打开手机外卖app自家门铃便响了起来。

 

“那个,我家灶突然没气了,能借你家的用一下吗?”是Forth,穿着看起来面料极其舒适的休闲家居服,一改往日严谨禁欲的风格。

 

“呃,好啊。”Beam觉得邻里互帮互助还是有必要的,更何况他前不久还说了Forth的坏话。

 

Forth拎了一袋蔬菜走进了Beam家,看着Beam窝在沙发里玩手机,试探性的问了一句:“吃饭了吗?”

 

“还没,正准备点外卖。”

“我多买了一些菜,要不要我做好了一起吃?”

 

Beam抬起脑袋眼里冒着星星地看着Forth,就像个看到糖果的小孩,“可以吗?”

 

“当然。”Forth挑着眉冲Beam笑了一下,Beam这才注意到Forth已经摘掉了眼镜,这一笑带着些邪气却又魅惑十足。

 

“哇,Forth编辑的手艺很棒啊。”站在厨房当一个移动的花瓶的Beam再一次发出感叹,已经下锅烹炒的食物的香味飘进自己的鼻子,刺激着味蕾分泌唾液。

 

“站远点,小心油溅到你。”Forth十分认真,癫了个勺又引起Beam的一声惊叹。

 

“话说,”Beam从Forth进到家里后就觉得哪里怪怪的,想了半天终于反应过来,“你从刚才就没对我说敬语啊。”

 

Forth把出锅的菜盛到盘子里,经过Beam走到餐厅把它放在餐桌上。“那是工作时间,现在是我的私人时间。”

“而且,这么说来,别编辑编辑的叫我了,我比你大,你反而要叫我声P。”

 

Beam在Forth身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不料却被正巧转身的Forth看了去。

 

“怎么啦?Beam?不满吗?”Forth抱着手臂调笑着Beam,“叫声P Forth来听听啊?”

 

Beam朝Forth做了个鬼脸。

 

两个人就坐在四角餐桌的两边面对面吃起了这顿简单却美味的晚餐。Beam发现自称私人时间下的Forth跟他平常上班时完全不同,非常有幽默感而且很体贴,更关键是那张帅气的脸上有笑容了,这让Beam有些看呆。

 

“Beam?Beam!”Forth伸手在Beam眼前挥了挥想唤回Beam离家出走的灵魂。

 

“啊啊?怎么啦,P Forth?”Beam有些窘迫于自己看着Forth出神的状况,在得知了Forth是大他三届的大学学长后他就能很自然地叫出P了。

 

“关于Won阿姨说的相亲的事,”Forth的视线从Beam身上转移开来,稍作停顿继续道,“你真的不去吗?”

 

“不去啊。”Beam回答的很干脆,但随即意识到Forth可能是想让自己去,“忘记了你想让我去谈恋爱……”

 

“也不是……”Forth略微激动,“我觉得你的选择是正确的。”

 

这倒让Beam有些摸不着头脑了,对面这个人怎么一会儿一个说法啊。

 

“唉,干脆P Forth养我好啦,你做饭这么好吃,我以后再也不用担心饿死在家了。”Beam夹了一片肉塞进嘴里边嚼边咕哝道。

 

只见Forth听到Beam的话后刚喝进去的水差点没喷出来,被呛到猛咳了几下脸也涨的通红。只是Beam小可爱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这话对Forth的威力有多巨大,自己今后又要怎样摆脱Forth这个藏着尾巴的大灰狼。




废个话:数字与公式使我产生脑洞,给日更的自己鼓掌。这篇就是放飞自我的小甜饼,经大家提点我才发现forth就是套路王本体啊,我决定在5章内让forth把beam小可爱吃的死死的。我写的很顺也希望你们看的开心哦~

评论(2)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