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_

爬墙伤肝

[FB] 一周(下)

上篇戳  (上)

这篇应该叫做 即使是别人写烂了的梗我也要继续矫情地写一遍

没什么剧情!!

还有forth可能渣了,不要打我


周四

 

与Forth久别重逢让Beam情绪有了不小的波动,他一直无法理解情侣复合这档事,那些裂缝是无法完全修复的,迟早会成为下一次分道扬镳的隐患,可他却无法做到朋友一般地面对Forth,也许只是自作多情,他们明明两人都是余情未了。

 

“今天关门不做生意了?”

来到酒吧门口看到上面挂着暂停营业的牌子Beam略微皱眉问不远处的人,Forth在洗他的摩托,摩托旁放着工具箱,似乎刚进行过一番修理。

“嗯,每周四休业一天。”Forth抬手用手臂擦掉额角冒出的汗珠,t恤领口及背部也被汗水打湿紧贴在身上,Beam下意识地吞咽了一下,岁月似乎并没有在Forth身上留下什么痕迹,他还是带着学生时代的明媚,就像是刚从球场上走出来,下一秒便会给自己一个毫无杂质的笑容,不顾自己的推拒也要揽过肩膀宣示主权……

可那是从前,眼前的人似乎对自己略显狼狈的模样感到不好意思,唇抿成一条直线,过了许久才继续说道,“有朋友想要先借我的摩托用几天,我一想这辆放着都落灰成古董了,趁着休息拿出来收拾收拾。”

这辆曾经被Forth拿来炫耀的宝贝摩托早已不如从前炫酷引人侧目,黑色的车身喷漆不再明亮晃眼,但在晴天的阳光下还是映射出Beam僵硬的身体。

很多东西变了,很多东西又没变。

 

“你接下来要做什么?”

“去买点东西。要一起吗?”

他们很平常的对话,Forth的邀约并未过界,想多的只是Beam。

“骑这摩托?”Beam指了指重获新生的摩托询问道。

“可以。”Forth递给Beam一顶头盔,似乎很满意骑摩托出门的这个决定。

Beam盯着手中的头盔,他似乎拿着沉重的回忆,让他几近脱力。他们在这辆摩托上定情,他清晰地记着把自己圈在前面的Forth是怎样调戏得让自己答应了他的交往请求……记忆阀门轰然打开,Beam匆忙将头盔还给Forth,惹得对方一脸茫然。

“不坐摩托了,我出去旅行坐车太多了。”Beam没有再看向Forth,随便找了理由搪塞过去。

 

Forth说要买东西其实只是买了几张贺卡,他在一堆五颜六色画着各式各样卡通图案的卡片中挑出了几张看起来颜色最清新花色最素雅的卡片。

女孩会喜欢的样式,Beam脑中开始浮想联翩。

“有谁的生日要到了吗?”见Forth那么仔细的挑选,Beam忍不住问。

“嗯,算是吧。”

不明不白的回答,可以理解为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生疏到连各自的交际都不愿多提。

 

Beam隔着十公分的距离走在Forth身旁,他们从交往时便是这样,Beam向来排斥人前的过分亲热。

“Forth,你不想问问我为什么当初要离开吗?”

潮热的天气令问出的话语都有些闷闷的,Forth有一瞬的犹豫,后来还是摆了摆头。

“你也说过都是以前的事,那就让它过去吧。”

Beam被Forth的淡然激怒,他记忆中的Forth是个做事会追根究底的人,这副风轻云淡的样子实在让人陌生,Beam不知道自己离开的几年发生过什么事,他后来和Pha、Kit通信时大家也都默契地绝口不提Forth,他不知道Forth过得怎么样,不知道Forth有没有再和别人交往过,现在看起来自己确实成为了Forth留在过去的一段记忆了。

 

“还记得我大学时和你说过想去看极光吗?”

“记得,那时应该是你随我一起来这个镇子户外实习的时候吧。”

Beam在街角公园的秋千上坐着,给小孩子玩的秋千对他来说显得有些过于小了,Forth背倚着栏杆,从衣服口袋里掏出烟盒,里面装着的并不是Beam向来讨厌的香烟,银白的锡纸包裹着的口香糖被Forth拿出放进口中。

“最近重新开始戒烟了,以前的方法还挺好用的。”Forth冲Beam笑了笑,有些苦涩。

“这样啊。”Beam略微沉默了一会儿继续道,“我这周日离开启程去阿拉斯加,希望能看到极光。”

“那……祝你好运。”

很多年前的那个夏天,他和Forth在裹着清爽香草气的夜空下对着没有城市灯火而显得咫尺可触的漫天星河约定以后一起去看极光,许下一生的幸福。现在,他们却走散了。

Forth的眼睛有些湿润,看起来很是疲惫,也许是故地重逢,又也许是记忆交叠,Beam听到Forth几近耳语的声音。

“Beam,一定要幸福啊。”

可Beam的幸福,从他选择逃离的那一天起,就丢掉了。

 

周五

 

Forth没想到Beam会再次出现,喜悦忧伤自责各种各样的情绪折磨着他,久未做梦的自己连着三天晚上梦到了Beam。

不论是对着自己发脾气的Beam,娇羞的在自己怀中的Beam,抑或是夜深人静时让人情难自禁的Beam,每一个画面都那么的清晰,清晰到从梦中惊醒只觉没有Beam的空落落的房间反是一场噩梦。

Beam刚悄无声息离开的那会儿,他像疯了般每天候在医学院门口等着那熟悉的身影,不管Pha和Kit怎么告诉他Beam已经办理退学手续都不信,他以为Beam只是躲着忙于实习的自己,气恼地想要和一直瞒着Beam去处的Pha打一架,他从以前就看不惯Pha,不光是因为他曾经在追求Yo这件事上被Pha打败过,更因为他觉得Beam一点也不依赖自己,反倒依赖着Pha。

“我不知道Beam去哪了,不过,就算我知道,我也不会告诉你,我以为你会让Beam敞开心扉的。”他记得被Kit拉架而并未遭受自己拳头的Pha说的话,Pha那时眼里满是对自己的失望。

 

自己到底错在了哪里呢?明明他一心一意对Beam好,为什么Beam还要离开呢?

他拿到了之前一直梦寐以求的公司的offer,却没了心思去那里工作。用了数个泡在酒吧独自买醉的夜晚的时间,他终于想明白Beam的离开代表了什么,他还不够强大,不够让Beam信任自己是可以给他幸福的人。

他会花一整夜的时间来准备一场面试,而他却不会用一整夜的时间听听Beam想说什么;他以为自己每天的关心问候、见面的浓情蜜意足以表达他赤诚的爱意,却不知晓Beam可能只是以为那是床前运动的调情。不怪Beam,他们的开始本就荒诞,只有Forth一人以为Beam懂得他对他的爱。

 

Forth想等Beam,他毕业去开了家小酒馆,在他和Beam一起去过都很喜欢的小镇,他也幻想过Beam会再联系他,然后他们有崭新的开始,等了五年,Beam还是没有音讯。

他是个卑鄙的人,明明心底深爱着Beam,却和父母介绍认识的女孩开始了交往,或许只是那女孩身上有与Beam的相似之处,他还曾以为真的有一天自己会爱上女孩。

可是上天还是惩罚了他,在他和女孩将要订婚前,Beam再次出现了。

就算时间改变了Beam身上很多特质,但心脏剧烈的跳动告诉Forth,眼前人不会离开自己的心了,只会随时间在在心中扎下更加深厚的根基。多少次想拥他入怀,亲吻着他的唇角告诉他自己有多想他,但他做错了太多,他背叛了曾经信誓旦旦许下的誓言,没有权利留下Beam了。

 

这天,已经过了黄昏,这间小餐厅马上将摇身一变为喧闹的酒吧,Beam还是没有出现。

Forth的未婚妻来了一趟,Forth将昨日买的卡片给了对方,他的未婚妻是个长相个性都十分温柔的人,不过有些时候露出的倔强的个性却像极了Beam,还有对着自己笑的时候眼角和唇角弯上的弧度,也很是相似,以至于自己在看到收到卡片后露出笑容的女孩后宠溺的揉了揉对方的脑袋。

他以前也喜欢对Beam这样做。

 

周六

 

在Beam闷声灌下第七杯酒后,Forth终于夺过酒杯喊了停。

 

“别再喝了,这酒太烈。”

酒吧昏暗光线下的Beam脸上隐约可见酒醉的红晕,他的眼神有些涣散,直到被拿走酒杯才定睛怒视着Forth。

“你别管我。”声音带着冷意,有些刻意的疏远。

Beam的酒量其实不算好,高兴或是生气时酒醉会变得唠叨,只有真正伤心时会安静下来。

“Beam……”Forth不知道Beam想做什么,他明天将会离开这里,来酒吧买醉似乎别有用意,就像是舍不得离开一样。

“叫我叫的这么深情,也是,这场面像极了我们开始的那夜。”

Beam毫不畏惧直视着Forth,沾染了酒气的桃花眼媚意横生,那是Forth怀念的过去,也是狠狠刮破心脏的玻璃碴。

 

“我想要和你重新开始,可以吗?”Beam的声音很轻,但依然没有被外界嘈杂的声响所改过清晰传到Forth的耳中。

Forth像是突然被别人扼住了喉咙忘记了呼吸,他不知所措,短暂的重逢并没有让他们彼此了解这么多年来的故事,也不够他们化解曾经的矛盾干戈,Beam甚至还不知道自己现在有在交往的对象。

“果然。”唇角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那分明是冷笑,“我昨天看到你把那天买的卡片送给一个女孩了。”

自己的卑鄙果然还是被拆穿了,Forth捏紧拳头满脸悲戚地望着Beam。

“她将成为我的未婚妻。”

Beam的肩膀微不可查的颤抖了一下,他别过脸去,两人就这样沉默了一阵。

 

“刚才不应该问你的,就算你回答可以我也会毅然决然离开这里去阿拉斯加继续四处旅行。”

Beam在笑,眼底却是悲伤。

他想问Forth是不是真的爱她,可自己有什么质问的权利呢?

他和Forth终究还是错过了,他明明知道的。

“也祝你幸福。”就像你希望我幸福一样。

 

酒精总是能快速攻占脆弱的人的身体与头脑,不知何时,Beam已趴在了桌上,Forth不知他是否还清醒有意识,那模样似乎是做了一场美梦。

Forth小心翼翼靠近Beam,看到对方精致的五官在自己眼前被无限放大,周围变得安静了,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他和Beam两人。

淡淡的酒气侵入鼻腔,虽然平日里早已习惯各种酒精的味道,或猛烈或甜美,可从Beam身上散发出却是致命的毒药,有多甜蜜便会受到更深的痛苦。

若是他坦白,Beam会不会为他停留?

若是他勇敢,他们会不会有美好的结局?

在酒吧昏暗的角落,Forth低头吻住了Beam的唇。

 

周日

 

Beam在Forth去给客人送酒时悄悄离开了酒吧,没有道别。

 


要怎么和不想失去的人说再见?

我没有说再见,我什么也没说。

 

 

 

End.




久违的更新,结尾来自《蓝莓之夜》,矫情地写了个乱七八糟的故事,开放式结局吧。之后两周有很多考试要预习,诸位半个月后见吧。

评论(13)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