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_

爬墙伤肝

[FB] 一周(上)

半原著向



 

很多人说人生中至少会有两次冲动,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在这两者中,Beam选择了后者。

 

 

作为一个以各地旅行为职业的人,Beam有时会对每天奔波的生活感到厌倦,虽然沿途美景数不胜数,同行的旅者也很多,但总觉得心中有一处空落落的,那里一直装着一个人,只是他决定将那个人沉埋于记忆深处,落上岁月尘埃逐渐遗忘。

 

Beam在结束了一次国外长途旅行后给自己放了一周的假期,他去了南部的一座小镇,不是什么旅游胜地,居民也没有很多,正因如此小镇才显得安静又祥和。很多年前他也来过这里,随那个人一起,他承认他存有私心,想在这片他们曾一起停留过的蓝天下短暂放松。

 

周一

Beam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他想要找一家看上去干净而整洁的咖啡店,坐在靠近窗户的座位,点一杯醇香的浓缩咖啡,感受着温暖阳光的照射完成他的游记。然而事与愿违,他并没有找到理想的场所,只是看到了一家装修的十分精致的酒吧。

明明是正午刚过的时间,这间酒吧却挂着营业的牌子,虽说离开学校后就没怎么去过这类场所,也许只是迫切需要一个落脚的地方,Beam鬼使神差地推开了门。

 

木质风铃随门的开闭发出清亮的声响,打破了午后的寂静。

“你好,有人吗?”Beam见酒吧内空无一人,问了一声。

“欢迎光临。”从吧台里的房间传出了温润的男声,那声音仿佛浸润过阳光,带着感染力十足的朝气。

Beam感觉心脏一阵狂跳,这个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了,但声音的主人怎么可能会在这里呢,一定是某个极为相像的人吧,他紧盯着那扇门,默默吞咽了几下。

 

门锁转动,高挑的男人走出,他明亮的眼睛迅速捕捉到站在门口几近僵住的人。

“Beam?”有些疑问。

“是Beam吧。”过了一两秒后,男人笃定道。

 

“呃,是啊,Forth。”Beam说出来的话语声调有些怪异,仿佛高烧过后喉咙干哑挤出来的几个音节。

Forth,被Beam悄悄种在心里的人,只是并没有什么甜蜜爱情浇筑,这粒种子始终没有生根发芽。

 

“好久不见啊。”Forth对着在吧台上低头晃着酒杯的Beam说着,“刚才一下都没有认出你来。”

“呵呵,变化比较大吧,毕竟都毕业五六年了。”Beam笑的很苦,他不知道Forth怎样看现在的自己,常年在外旅行让他精瘦了不少,皮肤也晒黑了几个度,完全没有当年那翩翩公子的形象了。

“没变,还是像以前一样好看。”Forth擦着酒杯,嘴边噙着笑意,Beam一瞬间不知道改接什么话,Forth以前也会抱着他笑着说他好看,那时的他不喜欢Forth用夸女孩的方式夸自己,可现在他却十分怀念这一句句的好看。

Beam和Forth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没什么重点,不牵涉过去,也不过问对方现在的生活,像是两个初识的陌生人度过了一个下午。

在余晖未尽前,Beam离开了酒吧。

 

周二

Forth正收拾着桌椅,就见Beam推门而入。

“我又来了,不介意吧?”Beam努力让自己笑的自然一些,再次遇见Forth满心的欣喜雀跃让他昨晚失眠到清晨。

“当然。”Forth停下手中的动作,同样回以Beam笑容。

 

这间小酒吧是Forth毕业后自己开的,小镇人不多对娱乐场所要求也不高,于是这酒吧白天做个小餐馆营业,一个月下来倒也能有些收益。

“你拿着跨国公司的offer不去,跑这小地方开什么酒吧啊。”Beam咀嚼着口中烹制得恰到好处的炒饭,问着Forth。

“那Beam你呢?”Forth反问道,“不好好把医科读完,跑去当个旅行家?”

Beam放下勺子,不知该做什么答复。

 

他和Forth的故事终结在大四的那个冬天,泰国本没有冬天,可那个12月却让Beam如临深冬。

Beam一直害怕失去,他紧紧包裹着的内心沦陷在Forth的柔情蜜意里,这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他没有选择信任Forth对他忠贞的爱,他不想自己投入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中。

那个12月,一直疼爱着Beam的外祖母离开了,Beam看着医院雪白的墙壁,看着手术中的红灯熄灭、走出的医生无奈摇头公式化的说着安慰患者家属的话语,他觉得一切都变了,虽然他和外祖母并没有什么直接的血缘关系,但这种无力感让他第一次质疑自己所选的专业。

在那个气温适宜的12月,在Forth忙于实习找工作的阶段,Beam收拾好自己的行李,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踏上了去往中国雪乡的旅途,他看着白茫茫的世界,下决心一生与这亘古不变的风景作伴。

 

“都是以前的事了。”Beam没有说原因。

“那就不说了吧。”Forth也不追问。

他们各怀心事,Forth再也不是从前那个毫无保留爱着Beam的人了。

 

周三

昨天的谈话似乎并没有多么令人愉快,Beam还是决定去见Forth,毕竟他也算是许久未见的熟人。

午餐时小店里的人还是很多的,Forth当上了传菜员往返于餐桌与吧台间,Beam慢慢吃着目光偶尔追随着Forth的身影。

 

“嘿,帅哥,一个人啊?”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个年轻的女孩坐在了Beam身旁的座位上。

“嗯,是啊。”Beam谦逊的笑着,他的身体里还保留有当年撩妹时的印象。

两个人交谈甚欢,Beam得知女孩也是一个人在当地旅行,女孩一听自己是个旅行家后异常兴奋,要自己多讲些旅途中的趣事告诉她,Beam不好意思拒绝,只能挑着讲给她听。

 

“啊,要是Beam是我男友就好啦。”女孩长长地叹着气,“Beam,你觉得我怎么样?你还单身吧?我很喜欢你哦。”

女孩的直白着实吓到了Beam,而更令Beam感到难受的却是无意中听到女孩告白后Forth脸上一闪而过的忧伤。

“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他回绝道。

 

Beam知道自己的不辞而别当年深深伤害了Forth,他无数次在梦中见到Forth满脸悲戚的质问他,他知道,如果现实中见到那样的Forth他一定是受不了的,好在他单方面的逃避了。Beam很想弥补,但他除了依然爱着Forth外什么也做不到,他不敢和Forth提起当年的事情,更不敢再奢求Forth对他的爱和信任。

 

Forth拿了吉他走上表演台,调了调麦克风,确保不会有刺耳尖锐的噪音出现,然后慢慢坐了下来。

“很感谢大家今天的到来,虽然是中午,还是想给大家送上一首歌,希望大家能在这里度过快乐的午餐时光。”

Forth的嗓音总是那样温柔,Beam对此完全没有抵抗力。

好看又修长的手指拨起那把云杉材质的木吉他的弦来,Beam看到那吉他的一瞬暂停了呼吸。

那是他们在一起后Forth第一次生日时他送给Forth的礼物,当年他还不敢相信看起来粗糙的工院教头会有这样的爱好。

“我要用这把琴弹所有的情歌给你听。”Forth当时说的话又响起在耳边,Beam一时间不知道Forth的用意。

 

Forth的歌声伴着明亮的琴音传到酒吧的每一个角落,客人们听着这舒缓的曲调逐渐安静了下来,沉浸到自己关于歌声的感受中去。

 

Come to the Sunday

周日悄然而至

Come to the Monday

周一悄然而至

Come to the days as everyday

每一天的日子就如此流逝着

Come to the Tuesday

周二悄然而至

Come to the Wednesday

周三悄然而至

Come to the days I miss you

日复一日,我想念你

Do you know I'm loving you

你知道吗,我爱你

Do you love me as I do

你会不会像我爱你一般爱我

……

 

Beam觉得眼睛有些湿润,Forth偶尔向他的方向投来的视线炙热如火炬,炙烤着他的内心。

他以前最喜欢Forth的眼睛,总是那样澄澈的装着自己,是不是现在也一样呢?Beam不禁开始幻想。


tbc.



好久没写文怕大家忘了我。

歌是程璧的《loving you》,今天听到觉得非常适合这篇文 ,上篇就很平淡下篇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出来。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我们明年见!


评论(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