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_

爬墙伤肝

FB//双向吸引 [8]

助攻团上线

15.

Forth总监的下属们最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一方面要承受着极强的工作压力,一方面还要仔细琢磨着他们这位上司的心思。Forth这几日一改往日严谨办公不夹带私人情感的精英模样,时不时在会议上走个神,或是一个人在办公室里皱着眉头一脸悲戚的出神,都让他们这些下属们着实捏了把汗,生怕做错什么或是说错话触了霉头。

在互相推拒下,大家一致决定让Ming这个Forth极力提拔的新人工程师来询问一下他们这位总监的心事。

“Ming,你可是Forth的直系学弟,没问题的。”

“对呀,你看之前总监那么信任你交给你那么多事情,加油上吧。”

Ming心里有苦说不出,其实他大概猜到了他的这个上司许是因为和家中那位医生闹别扭而心烦,毕竟在Forth追求Beam的阶段,他可是没少作为Forth“信任”的朋友而跑腿的,也因此结识了他的Kit,所以原则上他应该此时帮助下这个间接赐予他良缘的贵人。

可他确实不会安慰受了情伤的人啊,思来想去,他决定找Kit医生帮忙。

于是,当晚Ming以有重要的事情要和Forth来商议为理由约了Forth来酒吧喝酒,顺便叫上了Beam医生的两位好友,Pha医生和Kit医生。

酒吧里的Forth显然面露不悦,他实在不能理解Ming突然叫他出来喝酒的原因,“Ming,有什么事情不能在办公室解决,非要在酒吧?”他有些不适应鱼龙混杂的酒吧环境,虽然他也曾在这里纵情享乐,但现在只要瞟到一角调情的人,他就有种莫名的难受,似乎是怕在人群中看到那个口口声声和自己说着喜欢这样的夜生活的人出现在那里,和别的人聊得火热。

“P,再等一等啊,还有人马上就到。”Ming只能尽力笑着让Forth不起疑心继续留下来。

Forth倒也没再继续追问下去,闷声给自己灌下一杯又一杯的酒。

正当Ming担心还没等人到而这里的人就要醉倒了时,Pha和Kit来了。

Kit看到Ming坐在那里一副可怜模样看着自己时,马上走过去把Ming叫到身旁,询问道,“怎么回事?我们不就迟到了一小会儿这人怎么就已经喝成这样了?”

Ming眨巴着眼睛一脸无辜,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Pha没管身边情侣的眉目传情,来酒吧前和Yo解释了半天才让对方相信自己真的是来解决Forth的问题的,还答应了Yo的要求早点回去,所以他决定直奔主题。

“Forth。”

“嗷,Pha医生,好久不见。”Forth喝得并未丧失理智,转头看到来人后一下明了了这场酒约的目的,只是不知道Pha他们到底知道了多少,想必Beam应该不会和他的两个老铁把事情讲的太明白。

“你和Beam之间,发生什么了吗?”Pha显得忧心忡忡,从很久以前,他和Beam就有了极强的默契,从Beam近日的状态来看,两人之间必定有什么误解或是争吵,只是他没办法从一向敏感的Beam那得到什么信息。

“呵,”Forth似乎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端着酒杯笑了起来,然后再一口气饮尽杯中的酒,“我和他分手了,哦不对,应该是说我和他从来都没有开始过。”

三个人都听得出Forth话语里的苦涩,但是却都没有听得懂他话里的意思。

“什么叫从没开始过?”Kit医生率先打破沉默,他可不相信那个一向对感情风轻云淡只走肾不走心的老铁对Forth这么在意会是装出来的。

“我们两个本来就是假扮情侣。”Forth对上Pha的眼睛,“那时候Beam和我在一起完全是为了试探你的反应,Pha。”

Pha一张俊脸写满了不解,看上去十分严肃,“怎么说?”他突然记起Forth和Beam刚在一起的那段时间Beam似乎一直在躲着他,搞得他以为自己哪里得罪了这个老铁。

“算了,有些事Beam不愿意说我也没权利代他发言。”Forth又换上了那副忧郁模样,摆出我不想继续聊下去的姿态。

Kit见Forth和Pha之间似乎有些事情要说明白,主动拉着Ming朝别处走去。

“虽然你说你们之间没开始过,但我想Beam是喜欢着你的。”Pha向酒保点了杯酒,徐徐开口。

Forth神情微动,他很想告诉Pha,Beam一直喜欢的都是他,但话到嘴边却没有勇气继续说出,这只是一件无意义的事,Beam想必也永远不想让Pha知道自己的那份心情,他不想徒增Beam对自己的厌恶。

“你刚说Beam是为了试探我的反应是什么意思?”Pha却就着这个话题聊了下去。

“没什么,当我没说。”

“我说,Forth老兄,你该不会在吃我的醋吧?”Pha突然想到了这个可能,惊呼道,“我承认小时候Beam和我走得很近,我们俩关系也挺特殊的,但那纯粹是两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小孩子互相在对方身上寻求慰藉罢了。”

“你肯定也知道Beam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豁达,这其实都是有原因的。”

Forth静静在一旁听着Pha给他讲从前那个自己并不熟识的Beam,虽然其中有很多事情他更希望Beam能自己和他说。

他从Pha那里知道了Beam的身世,虽然Beam的养父母对他格外宠爱,这并不代表着Beam的心里没有留下被抛弃的创伤,所以他才会对感情格外小心翼翼,生怕再受到伤害。自己也去学习了心理学,好给自己的内心装上更硬的铠甲。

“以前我闹着要让Beam给我看焦虑症,Beam说他睡不着觉就只管我要酒喝。”Pha和Forth无私地分享着他和Beam之间的往事,Forth突然想起Beam总也下不去的黑眼圈,确实像是失眠带来的睡眠不足影响的。

“我之所以和你讲这么多纯粹是认为你们不应该就这样分开。”Pha和Forth表明自己的态度,“相信我,Beam对你是有感情的,他只是不敢往前跨一步罢了。”

Forth只是静默地望着空空如也的酒杯,他想起他和Beam开始的那一夜,Beam也是这样不疾不徐地和他讲着往事,他当时就开始羡慕起和Beam有着许多共同记忆的Pha,而今天这种羡慕已经疯狂化为嫉妒,烧的他想要不顾一切把Beam拉到身旁,让他再也不用惧怕付出感情,他不会放弃他的。

时至今日,Forth才想明白,他对Beam的喜欢之情早已在学生时期便已萌发,直到现在彻底爆发,再也收不住了。

“别让Beam再难过了。”Pha由衷的希望Forth和他最亲爱的老铁能和好。

“我会的。”Forth似乎是想明白了什么,放下酒杯就要离开,他要去找Beam,哪怕会吃闭门羹,也绝不会像从前那样慢吞吞等着Beam自己发现他对他的感情。

“喂,Forth,”Pha突然从背后喊住Forth,“我想Beam还没和你说这事,我们医院有个去美国深造的名额,然后给了Beam。”

Forth觉得头痛,看来他不光要让Beam对他打开心扉,还即将要面临对方可能不给他机会直接挥挥手去美国的现实。

对此,Forth表示压力巨大。

 

 

 

tbc

 

Ps:昨晚突然没电然后就抹黑码了些字,心累。在构思着写个mk的小番外。


评论(6)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