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_

爬墙伤肝

FB//双向吸引 [6]

无聊的又水了一章……


12.

自从Beam上次拒绝了Forth同居的请求后,两人之间的关系好像又重回到了原点。

Beam打开和Forth的聊天记录,信息还停留在那日晚上。

【Beam,到家后早点睡吧,晚安。】

亦如曾经的每个晚上,一声问候,没有悲喜。

烦躁地退出line,Beam眉头紧皱,思绪又被带去了那晚。

他觉察到了Forth眼中的一丝失落,但他不想去和Forth解释什么,两人默契地选择了沉默。

Forth的车开的很稳,但在车上的每一秒都令Beam十分难耐,沉默使空气胶着,他透过窗看着城市的夜景,灯火朦胧,自己的头脑也发懵,以致到了自家门口他还没反应过来。

“到了。”Forth磁性的声线在耳边响起,唤回Beam的思绪。

“哦。”Beam连忙去解安全带,却被Forth率先俯身解开。

鼻息间全是Forth的气味,是他惯用的一种香水,没有强烈的冲击感,淡淡的包裹着烟草味,令一向排斥烟草味的Beam觉得舒心。

Beam脸微红看着抬起头的Forth ,对方回以他微笑。

他对Forth的感情早就化为强烈的爱意,只是一个微笑,就令他甘愿为他放弃一切。

“我走了。”

“好。”Forth似乎有些不舍,本来前伸想要牵住Beam的手紧紧握成拳,换上了轻松的语气回答了Beam。

于是Beam便头也没回地跑回了家。

可真是逃跑啊。Beam一边在办公室外的饮水机打着水一边出神想着那天的事。

“Beam,水要满了。”

“啊!”Beam连忙回神看了眼水杯,差点烫到手,于是回头向身后的人表示感谢,“谢谢你啊。”

“想什么这么认真。”只见身后的Pha穿着一身白大褂抱着手臂,一脸担忧地看着Beam。

“没什么啊。”Beam对上Pha的目光,跟Forth在一起后,他慢慢地解开了对Pha的心结,也能够像小时候那样正常地面对Pha了。

“我听说了你们科那个去美国的名额的事了,你决定好要去了吗?”Pha似乎觉得Beam是在为这事而烦恼,主动问他。

“还没。”Beam摇摇头,“不过应该会去吧,毕竟机会难得。”

Pha知道Beam一直很想去国外继续心理学的学习,大学时要不是当时Beam的妈妈突然生重病住院,一向孝顺的Beam也不会放弃当时学院推荐留学的名额。

“Forth他,知道这件事吗?”Pha试探性地问着,他早看出他这个老友和Forth的突然交往有些蹊跷,但后来渐渐发现这两个人似乎确实是心意相通。

“我不准备告诉他。”

“Beam,”Pha看着Beam晦明不定的眼睛,想要真诚地给老友一些意见,“很多事情不是一个人就能决定的,你和Forth现在是情侣,我觉得你还是和他商量一下比较好,不要到最后两个人都受了伤。”

情侣……反复在心里咀嚼着这个词语,Beam突然觉得好笑,什么时候连他自己也真的陷入这场恋爱的戏码中了,当初答应Forth只是想试探下Pha的反应,现在知道了Pha确实对自己没有任何友情以外的想法,甚至还祝福自己和Forth可以走的长远。

所以,现在应该可以没有遗憾,结束这场可笑的表演。

谁知自己却动了情。

Beam没有回应Pha,抬手拍拍Pha的肩膀,“老铁你真是什么都不懂。”

“爸爸我怎么就什么都不懂了?”Pha有些气恼地冲走远的Beam喊,对方却只是远远地和他摆了摆手。

 

13.

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Beam觉得整个人都像是被抽了魂,只想趴在桌上一觉睡下去,大概是最近太忙了加上一贯的失眠,从前几天开始的身体不适感变得更加严重了起来,Beam觉得自己有点头重脚轻,大概是要感冒了,让Kit给自己送了些感冒药便用水匆匆服下。

手机还是没有任何关于Forth的消息,已经五天了,他一直在等。

Kit最近似乎恋爱了,看Beam成天拉着脸一副怨夫样搞得自己心情也不好,好心劝Beam,“想他的话就主动些啊,你这样是不行的。”

“我没想,我只是……”Beam辩解着。

只是想问问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

吃过药后感觉浑身清明了些,Beam决定就按Kit说的做,去找Forth,问清他们之间到底算什么。

【Forth,你在公司吗?】

【对,最近有个棘手的项目,一直很忙,今晚可能也要加班,我之后联系你吧,抱歉。】

当Beam在医院附近的中餐馆打包好饭菜后收到了来自Forth的回信,Beam清楚Forth和他一样是对待工作极为认真的人,以前自己值班或是病人预约多时也会忘记回复信息。

【我去你那给你送点吃的】

正好可以给加班的人加餐了。Beam把食物放在副驾驶座,开车前往Forth的公司。

Forth所在的公司的规模很大,虽然常听Forth吐槽公司制度严格,但真正来了之后才发现事实确实如此。

好不容易证实自己是Forth总监的友人的身份来到Forth工作的楼层,又被前台领去了工作区域外的一片休息区。

“请问您是来找Forth总监的吗?”正当Beam百无聊赖困意席卷而来时,一个踩着细高跟身材姣好的女子走了过来,职场女性固有的打扮显得人极为有精神,长得也算出众,Beam在心里评价着眼前的人。

“对,你好,我是Beam。”

“Beam先生,您好,我是总监的秘书Sara,总监现在还在开会,可能得劳烦您在这边先休息一下了。”Sara似乎在打量Beam,眼神一直往返于Beam和他带来的食物间。

“呵呵,没事,你们忙吧,哦对了,你们饿了吗?这些吃的不妨先拿去分给大家吧。”Beam被Sara看的有些不好意思,要把食物递给她。

“这不妥吧,是要给总监的……”

“给Forth的单独装好了,不用担心。”知道对方在担心什么,Beam解释道。

“那谢谢Beam先生了。”Sara笑道,“刚才总监和我说有人要来送吃的让我注意一下,我还以为是总监的女朋友要来,没想到来了这么帅的友人呀。”

不知为何,友人这个词让Beam觉得格外刺耳。

“Beam先生先休息一下吧,会议应该马上结束了。”Sara见脸色突然暗了下来的Beam以为是对方等的急了,连忙说明道。

“好。”Sara似乎还想要问Beam什么,双手交叉在前,显得有些害羞,“还有什么问题吗?”

“啊,在工作地点问这种事情其实有些八卦啊,就想问Beam先生,那个,Forth总监他,有没有交往的对象啊?”

虽说秘书小姐看上去也是一副能干又精明的样子,但是问起问题来却也像个少女一样,吞吞吐吐,甚至有些脸红。

Beam知道这样的表情下的心情,那是对Forth的喜欢。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你得问问本人了。”明明很想大声地告诉对方,他问的人在交往的对象就是自己,可不知为何,话到嘴边却没有勇气道出。

目送着Sara离开,Beam一下脱力瘫坐在沙发上。

Forth从来没有对身边的同事们提起他这个情人,也许他认为根本没有必要让大家知道这段迟早会结束的恋爱。这栋大楼里不知还有多少像Sara那样对着年轻有为的Forth怀有爱慕之心的人,打扮靓丽的女孩,亦或是像Yo那样可爱的男孩,Forth还是大学时那样身边围绕着各式各样的人。

往办公区看了一眼,会议室里的百叶窗放下了,遮住了想要一探究竟的人的目光。

Beam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一脸严肃的Forth捏着下巴听着组员们的汇报,不时打断提出自己的意见,他的眉头一直没有舒展,只有当Sara向他递去水时感谢一笑。

一切都只是自己的想象,他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Forth,更别说走入他的生活。

Beam突然想到,Forth某一天也许会想要有一个安定的家庭,他会跟一个和他同样优秀的女性结婚生子,带着她一起去逛家居市场,过后一起共进晚餐一起缠绵……

这才像正确的道路。

他深吸了几口气缓解了心中的烦闷与酸涩,在心里做出了决定。

 



Tbc.


ps:这篇文里Beam对待感情是极度不自信和恐惧的,所以他才一直不敢确定Forth是真的很喜欢他想要和他在一起,于是我水了一章让这孩子下定决心。

评论(12)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