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_

爬墙伤肝

FB//双向吸引 [3]

07.

Forth先和Wayo来到了餐厅,一家老字号,做泰国菜远近闻名,Wayo前不久去国外实习了一趟,格外想念家乡菜的味道,于是Pha就定在了这里。

说起来,Forth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想在yo面前做出事业爱情双丰收的样子,还没等Beam同意他的提议,就告诉了yo自己和Beam正在交往中。

所以今天他本来已经做好向他这个心爱的弟弟道歉,自己骗了他,没想到收到了Beam的信息。

松了口气,似乎还有些欣喜在里面。

他不得不承认Beam对他的吸引力,从大学开始,他就想知道Beam那逢人标准的四十五度微笑是否出自内心,那双桃花眼若是含情脉脉该是怎样一副媚态。

只是他们一直保持在以Pha为中心建立的酒友关系,也是在那个时候Forth发现Beam对Pha的态度与对其他人的有些不一样,在Pha面前,他更放松,眼睛里偶尔会闪现像孩子一样纯真的光芒。

没多少人活出真我,自己也是。Forth闷闷地想着。

Beam是和Pha一起来的,Wayo早早站了起来,向他俩招手,似乎很开心见到Beam。Pha以笑容回应,快走了几步坐到了Wayo身旁,微微皱着眉头一脸歉疚地说着路上堵车而晚到了一会儿,Wayo也丝毫没有责怪,拉着Pha问他要吃什么。

Forth觉得自己要和Beam说些什么以示亲密,可看到对方并没有打算和他互动而且也不和他对视只能讪讪一笑。

“怎么和Pha一起来的?”

“下班后碰巧碰到。”

“Beam,”偏过头去凑近Beam的耳朵,Forth用他自认为最诚恳的语气道,“谢谢你。”

Beam医生也许不懂这样的道谢究竟为何,看向自己的眼神也是恶狠狠的,Forth突然觉得有趣,手不知不觉伸了起来。

想要摸摸面前人的小脑袋。

“P,我们点这些菜够了吗?”好不容易从菜单里扒拉出脑袋的Wayo问向坐在对面的Forth。

手臂悬在空中没了安放的位置,有些尴尬地收回,故作镇定地清了清嗓子,“应该够了吧。”

“我看P Forth的注意全在P Beam身上吧。”Wayo撅了噘嘴,调笑着Forth。

似乎看到Beam有些怨念的小表情。

等候上菜的时间不长,四人聊着些往事和近况就匆匆过去。Pha和Wayo身上有一层甜蜜结界,身体自然的接触,不时的对视而笑让对面的二人有些无所适从。Beam并没有向往常一样健谈,手一直攥着拳头,脸上却还是一副云淡风轻。

拿起手机点开line,Forth想若是自己不做些什么两个人这边的温度可能会骤降过零吧。

【Beam,Beam,Beam】随意地发送出毫无意义的信息。

【好好吃饭。】

【聊聊天呀~】

【用手机聊什么聊(白眼)】

【我觉得周围环境有些冷,Beam你冷气开太足了(可怜)】

Beam向自己投来了困惑的目光,随后像是明白了什么对Forth挑眉一笑。

桌上的食物在室内暖色调的光线映照下显得很是美味,餐桌一边的两人心思却都不在食物上。

Pha看Beam连自己钟爱的蒜蓉猪肉都没有动过筷子,“Beam,怎么了?菜不合胃口,我可是点了你最喜欢的蒜蓉猪肉。”

“Beam一定是工作太累没胃口吧,”Forth感受到身旁人在Pha问题后一瞬间的僵硬,那种举手无措的样子像极了自己跟他说出交往后的样子,Beam总是藏不住自己的小表情,Forth帮他打个圆场顺带逗逗他,“Beam自己不吃要不要Forth喂你呢?”

“不用,我自己有手。”Beam倒也没表现的太过冷漠,反而换上了恋人间时而会有的那种甜蜜的嫌弃,伸长手臂要去夹靠近Forth那边的菜。

Wayo看到Forth很自然地帮Beam夹好菜,顺带解释一句怕你够不到后小嘴微微嘟起,拉着Pha的衣袖,略带撒娇地说,“你看P Forth他们的感情多好,我也想要P Pha帮我夹菜。”

“好,好,我的宝贝。”Pha宠溺地揉了揉Wayo的头。

不知不觉间,两对莫名其妙暗地里开始了一场恩爱比拼,只不过一方情真意切,一方却貌是情非。

Beam确是风月场上的老手,从帮Forth擦去嘴角残留的水渍到整理好有些翘起的衣角,每个细小的举动都会让人觉得对方是那种无微不至的恋人。

最让Forth受不了的是Beam那双眼睛,明明有着距离感却带着让人想要一探究竟的媚意。

夜里的气温与白天有所下降,不时的风吹得人格外舒爽。

没有抵挡住Wayo那种小朋友式的恳求而稍许饮酒的四人决定放弃开车自行回家,Pha和Wayo叫了车子,Beam决定在外面散散步,Forth自然也就选择陪同Beam。

隔着适宜的距离,既不显得过分亲密又没有陌生人的疏远,Beam还是没有改变在学校时双手插兜走路的姿势,Forth亦如学生时代走路带风。

Forth后来想起他和Beam在一起的事情总会觉得幸运,如果不是那场阴差阳错他们大概永远会像这路面上斜斜照出的影子,总是保持着距离,不曾相容靠近。

“合作愉快。”Beam的声音中听的出一丝喜悦,他停下脚步向Forth伸出手去,因为饮酒的关系脸颊微红,却莫名增添了可爱之感。

Forth握住Beam的手,他清楚自己提出两人假意交往的事情很幼稚,就像在和心中那个因为情场失意的自己赌气,Beam没有必要配合他,可Beam做的比他想的还要好,令他一瞬间觉得,就这样下去也不错。

“谢谢你,Beam。”Forth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不会说话,除了道谢就没有别的了,只能再次用力地回握住Beam的手。

“干什么握这么紧啊?”Beam觉得好笑,虽然皱着眉头但嘴角却是带着弧度,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他挣脱了被紧紧握着的手,“嗷,我先提醒你喔,不要真的喜欢上我。”

上扬的眼角诉说着主人些许的小骄傲,鼻头像是被风吹久了有限泛红,甚至连说话都有了些鼻音。

Forth不禁笑了,从肩膀微微耸动到后来毫不掩饰的露出包住健康牙齿的牙床。

“喂,你笑什么,我说错话了吗?还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

不知道以前和Beam谈感情的人有没有发现他的可爱一面,Forth想着。

“你再不说话我就不陪你演戏了,我可不想和一个傻子装模作样谈恋爱。”

“没什么,”Forth终于决定将从刚才在餐厅就有的想法付诸实际,他抬起手,轻放到Beam的头上,发丝许是因为擦了发蜡的缘故并不柔软,“我们回家吧。”

进行完摸头仪式转身就往前走,等意识到Beam并没有跟上来时才发现对方还停留在原地。

“Beam!跟上来啊!”他向Beam的方向大声道。

“奇怪的人。”他听到赶上来的Beam的低语。

凉爽的夜,比繁华街道安静许多的小路,温柔的沿路灯光,不知是什么在心里荡出一圈圈细细的涟漪。

 

Tbc.

 

 

PS:这章拖了好几天才写好,可能不是很连贯,因为双十一和大作业的关系使我没有手感没有脑细胞。很想把FB之间很细微的心理变化写出来,但我做不到(哭),总之四哥在这一章里有点招架不住Beam小可爱了。然后,周六fm后莫名想在文里开车,我猜我应该不会开(捂脸)。


评论(5)

热度(86)